写作博主 读书分享
小红书,微博:纪小团子
instagram:clara_tuanzi
纪超凡

纪小团子

我的改变 WLOG(写作记录)序言



疫情影响了世界,影响了我们,作为渺小的人类,我在疫情中,刚刚毕业就失业五个月了,其中的原因千千万,我又被“困”在家庭(心灵)牢笼里了,

现在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情,就是把自己重新救出去,就是要改变!

从今天开始,我将以Wlog的形式,为我的成功之路做一个记录,唯有记录下来,才能够复盘,进而成长(我也很想做V lo g,视频对我来说还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来研究,所以不妨先从文字开始)

接下来的每一天,我在除去睡觉,吃饭,社交以外的所有时间,都将用来实现梦想,对,我要实现父辈口中的“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”中的理想。

那我的理想是什么呢?

心中有个想成为的人,她是模糊的,是完美的,她头脑灵活,智慧,能言善道,可以为人指点迷津,身材性感,瘦而精美,皮肤质感好,通透,穿着时髦。这就是我理想中的自己

她将完成的事项(顺序排列依据重要原则):

1. 财务自由(途径:创业)

2. 保持身材 45kg-48kg

3.家庭幸福(喜欢阳光,有上进心,人品好,懂得爱人的男孩☀️)

4. 环游世界(大学时期的梦想,尚未实现)

这几条可能是大家的梦想吧,说来也太大了,说着容易,做着难,

把大目标细分成小目标:



近期可以朝着方向努力实现的:

1. 赚钱,积累经验-找一家企业,进主要业务部门(市场,销售或者总助-跟着老大学东西-再向业务部门发展),城市没有界限,只要公司有明显的潜力,规模完善,部门分工明确就好

2. 每日健身,控制饮食(戒零食,糖分,淀粉,坏脂肪)

3. 找到一个心爱的他❤️

4. 环游世界,有钱则会实现😂

拓展副业:我的时尚账号:小红书(纪小团子),ins(Clara_tuanzi),以喜欢的方式运营,做出好的内容(掌握拍照,PS,视频剪辑等技能)

未来可以出书,做专业导师,从现在开始动手练习写作。

精神输入:看书就像给大脑吃饭,补充精神营养,看书的目的,了解人生,人性,学习专业知识,学习作者的思维,逻辑和表达能力


社交

离开了学校,再也没有以学习的借口逃避社交了,我本是不认可社交重要性的人,愚以为,社交毫无营养,无非就是吃吃喝喝,玩玩闹闹,可是后来我发现不是的,

社交是在“随机”场合上,有“偶然”事件发生的重要场合,

所谓“偶然”事件,就是我们不曾期待的人或者场合,带给我们的启示,机会,通过自己努力也很难企及的领域,

人脉拓展非常重要,我们经常本能的,在短时间内以外貌等因素判断一个人对我们是否有帮助,或者这个人是否有能力,

这是短浅的,

实际上,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,只有长期关系,才能发掘一个人的巨大潜力,

这个序言,是一个开篇,象征着新生活的开始,生活需要仪式感,改变自己,这么重要的事情,也需要通过一篇文章来记录,

改变来源于日积月累,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,而是坚持下去才能有希望。



评论

© 纪小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