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作博主 读书分享
小红书,微博:纪小团子
instagram:clara_tuanzi
纪超凡

纪小团子

【Wlog my day 】Day 1 :5月24日

目标复盘:

身材,工作,副业,智慧

1. 健身,三个keep教程(一个教程30minutes左右)

体重记录:50kg(这个数字对于五年没有突破48kg的我来说,很是恐慌,不过现实需要面对,改变才是硬道理)

2. 工作:对于工作,我现在越发迷茫,本来定好的目标,心仪的企业,昨天会法在线测试,然而今天都没有收到消息,15号刚刚延缓了一家比较满意的小企业面试,现在不知道怎么办

吃一堑长一智,以后还是不能过于自信,事情往往和想象中大不相同,接受已经有的机会会比较好,想到《上海女子图鉴》中李现饰演的角色,大学期间优秀,成绩突出,聪明,先前拒绝了小公司,等待大公司,然而弄个两空,最后妥协,回老家做了公务员。虽然是电影,也是现实的反射

3. 副业:学会录视频和剪辑,做好规划,慢慢开始做起来,找一些写作的书和教程(学录视频和写作)

4. 读书,最近在读《原则》,读记录,思考

记录今天的任务完成情况:

健身:一个教程✅


早餐和中餐:

早上吃了玉米粥,里面加了核桃和红枣,我兑了一点椰汁喝

中午没有主食,吃了西红柿炒鸡蛋,炒蒜苗-每样菜半盘

早餐:



午餐:



读书:✅原则

Ray dalio



1.3 做到头脑极度开放,极度透明

“任何人都不是生来就知道真相是什么,我们必须活着自己发现真相,或者相信、追随其他人,关键在于知道哪种做法将带来更好的结果。

对于快速学习和有效改变而言,做到头脑极度开放,极度透明是价值无限的。

这样做的好处在于,你不会自欺,其他人也会给你诚实的反馈,前提是他们的话“可信”,你将会受益良多。

做到极度透明很难,你可能会遭到批评,惧怕这是自然的,但是如果不做到极度透明,那么就学不到东西”。

从这段话里,我看到了曾经固守己见的自己,我认为自己不应该这样,记得曾经我选择第一份职业,选择研究生的专业,正是由于太过“自信”,没有询问可信人的意见,固守己见的自己选择“喜欢”的那一个,造成了不太好的结果。

所以我应当改变这一“习惯”,在做任何决定之前,多听取意见,做一个开放,明智的人,做“好”选择。

工作:

还是要像往常,坚持刷两套测试题,在线测试应该是23-30号发放,万一忽然来了呢,还是准备一下吧(✅)




副业:

学习视频制作,脚本撰写,文案撰写等技能,筹划好看的服装店分享视频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纪小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