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作博主 读书分享
小红书,微博:纪小团子
instagram:clara_tuanzi
纪超凡

纪小团子

【写作,感悟,判断机会】抓住机会的最佳时刻

人们往往会当机会来临时,意识不到当下的就是我们生命中难能可贵的机会,只有当事情过去,我们猛然回首,才发现我们似乎错过了什么。

曾经还是在校生的我,由于目标行业经验比较多,有不少业内顶尖的公司向我发来实习机会,当时的我,没有意识到自己内心中的小骄傲,只想着找高薪的正式工作,当时无知的认为,实习生都是好公司骗小孩儿的。

悔不知当初,大多数好公司中,都会留下实习表现较好的人才,而进入“应届生”市场,想要杀出重围,可就难上加难了,关键的是,也许连机会都摸不到,因为一是学历不够硬,二是社会经验不足以胜任高职位工作。真是苦不打一处来

想到这儿,机会的高光时刻是什么呢……

我认为有几大特点

1. 牌子亮,普众认可度高

所谓,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,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说的就是这个道理。在局中的我们,处于光芒中的时候,总会被光芒挡住视线,模糊不清,甚至有点儿不知道自己是谁,好的机会离自己近了,就觉得自己已经够着了,不稀罕了,这是最大的陷阱。

2. 内心十分渴望,但是看到了某些不足

那是我们渴望已久的,某个大人物,我们喜欢很久的人,或者心中暗许的工作,当这类人或者事物和你有链接的时候,我们可能会因为走的近了,“光芒”走下了神坛,心中嘀咕着,原来不过如此,还有些小缺陷没有满足我。

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,万事无完美,有的东西离得远,看不清,大家都说好,内心久久的向往,等到离得近了些,看清了全貌,心灰意冷。吐出“原来不过如此,我还是再等等更好的吧”。敲响警钟,你的价值和这个机会匹配,已经是万幸了。

3. 向前跑几步,回头看

我们做个设想,假如几年后,我们回看自己的人生简历,是否会因为当下这个机会,变得更加出彩,是,就接受,不是,就放弃。

的确,这世界上会有很多机会,很多更好的,更更好的,我们满怀期待,希望人生不过一次,一切都要最好的,但是你的等待,实际上就是拖延,周而复始,想想自己真的得到那些期待了吗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纪小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